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核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核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并获佳绩

9月12-14日,中国科学院第三届“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兰州召开。我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常亮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论坛,丁洪斌教授课题组博士生崔晓倩在此次论坛上做口头报告,并荣获大会最佳报告奖(三等奖)。

来自中国科学院及全国各地数十所著名高校的7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共带来30余个口头报告及数十个展示墙报。展示了核与粒子物理实验与理论、加速器装置相关技术、核能装置模拟仿真、反应堆技术及应用、辐射生物学、核医学、核科学与材料学等多个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科学进展。论坛过程中邀请了专家做学术报告介绍前沿研究工作,并对研究生学术报告进行评审。

崔晓倩所做大会报告题目为“散斑干涉术对托卡马克第一壁形貌的诊断”,介绍了散斑干涉术的基本原理,以及针对托卡马克第一壁形貌诊断在实验室进行的单波长、双波长散斑干涉测量实验,并进行了相关原理实证、实验结果的说明展示。同时,在论坛上展示了课题组的其他研究方向以及各种诊断手段应用于PWI诊断、等离子医学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大会背景:

中国科学院第三届“核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前言科学与教育局主办、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旨在加强国内“核科学与技术”领域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相互间的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该领域青年人才的成长。大会评审出最佳报告奖共8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