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常葆荣老师喜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    点击量:



    7月21日在四川大学举行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上,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的常葆荣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以总排位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为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手段的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2014年联合举办“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分省级初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3个阶段。按照比赛规则要求,参赛教师在登台比赛前一小时抽签确定授课内容,在封闭的准备室中利用仅仅一小时的时间独立备课。比赛充分的考验了参赛教师在基础物理课程教学方面的能力,充分的展现了参赛者教学的综合素养和实力。

    常葆荣老师凭借扎实的授课基本功以及生动精彩的讲授,以辽宁省初赛第一名(一等奖)、东北地区复赛第一名(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并以稳定的发挥获得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