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博士毕业生王高仁获德国洪堡优秀博士后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4-07-04    来源:    点击量:



    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王高仁于今年三月毕业后向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申请“洪堡优秀博士后奖学金”。经过由百余位不同专业著名科学家组成的洪堡优秀学者奖学金遴选委员会对入围的申请者进行评议和表决,王高仁脱颖而出,荣获“洪堡优秀博士后奖学金”。王高仁博士即将以“洪堡学者”的身份赴德国汉堡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科学研究,其合作导师为Peter Schmelcher教授。

    王高仁于2007年7月本科毕业于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年以优异成绩被免试推荐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在导师丛书林教授的指导下,王高仁博士在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了“基于量子亏损理论的超冷原子分子碰撞”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有多篇文章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物理评论A》上发表。得到了同行学者的赞誉。

    王高仁博士能够获得洪堡优秀博士后奖学金是对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战略的肯定。

    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以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成立于1860年。洪堡奖学金是久负盛名、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奖学金,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是德国为促进国际合作研究而设立的基金会,为全球所有国家的优秀学者提供在德国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资金支持。洪堡基金会每年向全世界大约500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成绩优秀的外国科学家提供奖学金,使其有一段较长的时间(1至2年)在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从1953年至今,洪堡基金会已经向来自130多个国家的24000余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奖学金,获得洪堡基金资助的成员中目前已有40多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选拔的唯一标准是学术水平,不分国别,没有专业限制。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