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青年科学家王正汹荣获“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    点击量:



由辽宁省科协、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技厅联合组织的第十届辽宁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三束实验室王正汹教授获2015年度“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并荣获“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称号。

辽宁青年科技奖是面向我省40岁以下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奖项,其宗旨是激励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勇攀科学高峰,造就一大批进入国内及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为构建和谐辽宁和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辽宁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参评者经各市科协、省级学会推荐,辽宁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并在《辽宁日报》公示后产生,每届授奖人数不超过40名,并在此基础上由公众投票选出“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10名。

王正汹教授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著名SCI刊物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被美国、欧洲、日本等国际同行在《Review of Modern Physic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引用和正面评价。2014年获得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计划重大专项资助,担任项目首席科学家;同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2年获得中国高校(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07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奖励基金;2006年获得国际爱因斯坦奖。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