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4-03-05    来源:    点击量:



尊敬的大连理工大学领导:

您们好!

我要给你们讲述的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几十天了,但我每每想起,温暖常萦绕在我的心间。所以,我怀着感激的心情,给您们写这封信。我要感谢贵校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学生,也感谢您们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好学生。

今年1月9日晚上,我乘坐从大连火车站开往吉林的K7333次列车回长春。由于大连的亲属给我带了很多东西,而火车站又不允许亲友进站台接站,所以上车后,年已古稀的我看着两个海鲜盒、一个小拖车和一个背包,不免有些担心火车到站时我下车会有困难。

幸运的是我的位置和贵校的一位大二的学生临近。我们上车后交谈时,我感觉他非常懂礼貌,对人很亲热。当他得知我的顾虑后,安慰我说:奶奶,明天早晨你到站的时候叫醒我,我帮你把东西送下车。

他本来并不需要起床那么早,因为他的家在吉林。

第二天凌晨4:02,火车就到长春了。这位学生为了帮我拿行李,特地起床,把行李给送到车下。他看我自己带这些东西太吃力,就问列车员:车在长春停留多长时间?得知停留10分钟,他快速对我说:奶奶,你等我上去拿棉袄,我给你送到出站口!

小伙子为了能帮我拿行李,这么早就起床,帮我把箱子拿下车,我已经非常感激了;而他又穿上棉衣,拎着、拖着行李,一直把我送到出站口,把行李交给我的儿子,又赶紧跑回去上车,我真是感激不尽!

这一幕幕,我至今记忆犹新。几十天来,我一想起来,就感到很温暖。我真是遇到了活雷锋!

在当今,人与人之间感情日渐冷漠,多少人秉承“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原则,“扶不扶”还需要讨论,更多的人只认金钱,不讲道义。而你们培养的这位大学生,主动帮我,而且是尽其所能地帮助了我!

我常常把这件事讲述给身边的亲友。我感到,雷锋精神仍然熠熠生辉!我也教育我的后辈,要向这位大学生学习,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发扬光大!

遗憾的是,匆忙中,我忘了问问这位好人的名字。只知道他是贵校大二的,他的宿舍楼下住的是物理学院的,家在吉林。

希望贵校能找到他,再转达下我的谢意!

长春陈女士敬上

备注:我是陈女士的外甥女,我姓刘。我的女儿也在贵校读大二。

我早就想写这封感谢信,但由于工作太忙,今天才动笔。

那天,得知我姨妈在这位学生的帮助下平安顺利出站,我倍感欣慰,也同样非常感激这位学生!感谢贵校培养出我们社会的栋梁!

我和家人都会向这位男生学习,助人为乐,把爱心传递!

大连 刘女士代笔

于2014.3.5——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