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Gennady Remnev教授访问三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11-13    来源:    点击量:



11月8日至10日,俄罗斯著名物理学家、载能束技术专家,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高电压技术研究所所长,Gennady Remnev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宁桂玲教授会见了来访外宾。双方就加强我校与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学生、中俄联合项目的申请,以及等离子体学科和三束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三束实验室首任主任马腾才教授、现任主任赵纪军教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洪斌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德真教授、等离子体物理学科带头人王友年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郭淑红主任及物理、材料学院的其他相关老师陪同会见。

11月10日上午10点,Remnev教授在物理学院322会议室做了题为“High Intensity Pulse Beams and Plasma Technologies Developed in Institute of High Technology Physics of Tomsk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学术讲座。

午,在丁洪斌教授陪同下,Remnev教授参观了三束实验室,并对双方实验室的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

Remnev教授简介:

Remnev教授是俄罗斯著名物理学家,载能束技术专家,现任托木斯克理工大学高电压技术研究所所长;同时担任俄罗斯联邦低温等离子体科学委员会委员、俄罗斯联邦高校杰出工作者、中俄等离子体技术论坛俄方主席、高电流束与材料相互作用国际会议组委会委员、离子束表面改性技术等多个国际会议会务组委员等。

相关链接:

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成会明院士做客物理“王大珩讲坛”讲解石墨烯新材料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