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年度活动—“成长之路”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7-07    来源:    点击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之青年教师“成长之路”系列活动于7月5日成功举行。系列活动包涵三个组成部分:青年教师“成长之路”发展研讨会、大连生态城实践考察活动、青年教师及家属“心心相映ž青春晚餐会”。

青年教师“成长之路”发展研讨会于7月5日上午9:30在物理学院322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了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了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学院工会工作的校工会主席冯振业教授到场,学院一直关心青年教师发展与成长的原党委书记丛书林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远教授、学院科研副院丁洪斌教授、教学副院长周玲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秘书长、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常亮同志主持。

常亮同志首先总结了联谊会成立与发展情况,介绍了联谊会在学校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首任会长王正汹教授回顾了联谊会成立以后,在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培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双提升”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和突出成效。李寿哲教授、徐立新副教授、我校首批以博士毕业进入实验技术系列的王晓娜高级工程师、我校毕业留学归国的韩永昌副教授、武震林博士等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生活实际,讲述了自身发展的经验与感悟,与新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一同分享。学院副院长丁洪斌教授、周玲教授结合学院情况,鼓励年轻教师要“科研”与“教学”两条腿一起走路。刘金远教授、丛书林教授鼓励年轻同志要脚踏实地,少抱怨、多努力,在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平台上,取得长远发展。工会主席冯振业教授赞扬了联谊会为学校、学院工会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7月5日13:00,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发展和改革局安排下,学院青年教师和全体教师党员一同参观了甘井子区生态城,实地考察了生态城核心产业起步区、大东沟农民回迁工程、亿达智能宜居工程建设项目等。

7月5日晚间,学院共计七十余名教师及家属参加了“心心相映ž青春晚餐会”联谊活动。

背景资料介绍: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是我校第一个以推动和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与思想政治素质“双提升”、青年教师个体与青年教师群体“双发展”为宗旨的“创新型”群众组织。自2011年成立至今,在学校部处领导和学院党政的关怀和支持下,在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发展、加强青年教师党建以及营造和谐学院氛围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

依托“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学院研究成果曾获“十七大以来全国高校党建成果征集活动”全国三等奖、辽宁省党建品牌项目一等奖、大连市党建品牌项目三等奖等荣誉。2013年6月7日,教育部网站以“大连理工大学积极创新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为题,对我校以“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为试点的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报导。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