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科学家协同发展 引领教育与科技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3-10-21    来源:    点击量:



 

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多个涉及高校与科研院所青年科学家师德师风、业务提升、思想政治等方面系列文件和要求,高度重视高校及科研院所人才的队伍建设与发展工作。为响应国家号召,10月18日上午,由大连理工大学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共同主办的首届部分高校及中科院系统“青年科学家”发展研讨会暨青年科学家“新引领者”高峰论坛在高级经理学院华润厅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上海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大连市部分兄弟高校青年教师代表,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领导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

姜德学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青年科学家“新引领者”高峰论坛意义重大,青年才俊汇聚于此,互相学习、交流学术、开阔视野,将是一场思想交锋与智慧启迪的饕餮盛宴,更是青年科学家谋求合作与发展的难得机遇。“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姜德学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作,不断探索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的工作方法和载体,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就是一项有益尝试和成功创新。姜德学希望青年科学家志存高远、发奋进取、勇于担当,努力成为时代英才,为民族复兴作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开幕式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山教授表示,希望高峰论坛能够推动中科院系统与高校青年科学家的协同培养、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王正汹教授解读了“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以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与思想素质“双提升”为工作目标的内涵。中科院王俊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 “青年创新促进会”上海光机所小组的成长历史和活动构成。

本届研讨会以“树立青年科学家间的协同发展思想,共同引领高等教育与科技发展新潮流”为主题,会议内容包括两大部分:一是“青年科学家”学术互动沙龙,主要介绍与会人员的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成果,为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二是“新引领者”间的协同创新与协调发展论坛,以推动与会人员的相互了解、交流为目的,以实现大会主旨目标为核心促进实质性合作,形成初步的长期交流与合作框架。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