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24    来源:    点击量: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广泛普及知识产权知识,4月22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与学校技术研究开发院联合主办的专利知识主题讲座于物理学院418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物理学院“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会长王正汹教授主持,大连非凡事务所的曲宝威律师就专利申请过程的文件准备进行讲解。物理学院40余名教师和高年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曲宝威律师就“专利”的概念给出了全面专业的概述,并结合典型例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规定的每一类不可授予的发明创造作了相应说明。

    针对大家最为关心的专利申请的条件和准备文件的注意事项,曲律师通过情景模拟,全面分析了专利法中要求的绝对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三性”。随后,曲律师结合自己数十年专利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从专利申请者和专利审查者两个角度,对专利申请材料需要提交的专利请求书、权利要求书和专利说明书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各位师生就专利申请的困惑踊跃提问,曲律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各位师生对专利知识相关问题的咨询。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