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校园嘉年华 物理学院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5月28日,第九届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嘉年华绚丽开幕。盛大的场面,尽情的狂欢,临摹出一幅七彩画卷。其中,物理学院用2016-2017学年雄厚的科研成果板块、富有趣味的实验仪器互动板块和“与校同龄建业路漫漫,六十八载红色基因传”为主题的红色基因板块,向全校师生描绘出了一卷物理风采图。

在“创造大工人”展区,学院设置了三个生动有趣的小实验传播自然奥秘。利用手上汗液做电解质,只要双手分别接触铜板和铝板就能产生电流的手动式蓄电池;利用陀螺重力矩与自转角动量保持垂直而制成的陀螺进动演示仪;利用惰性气体电离发光的辉光球。简单而神奇的实验激起了游客们的兴趣。学生会科技实践部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游客们讲解奇妙实验背后复杂的科学原理,展示物理人缜密的思维,执着探索的精神。

在校党委书记王寒松等校领导来到各学部、院科研展区参观时,我院常亮书记、王正汹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校领导们展示了学院2016-2017学年的科研成果和未来学术发展的方向,2016-2017学年,学院承担重大专项课题4项,国家级课题19项,省部级项目9项,军工项目1项,其他纵向7项,横向项目15项;获得省级奖励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PRL1篇、Science系列期刊2篇),论文395篇(Sci收录221篇),出版专著3部。学院的讲解,获得得到了校领导们的一致肯定。

在“传承大工人”展区,物理学院红色基因板块展现了一代代为学院、为科研前赴后继的物理人。一批以王大珩院士为首的科学家们,克服时代的局限,勇攀科研高峰。一批桃李名师,甘于三尺讲台,只为传以薪火。一群先锋学子,继承红色基因,争创出彩大工人。数十载峥嵘岁月,凝聚了物理人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传承了甘于平凡、勇于奉献的红色基因。

一场青春的盛宴将大工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凝重深厚的红色文化、高精尖的科研实力和丰富多样的校园生活展露无遗。通过嘉年华,物理人不仅展现出学风严谨的一面,更展现出活跃开放的一面,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物理人内在的独特魅力。

5月29日的《大连日报》,以我院科技展区图片为头版对嘉年华情况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