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礼成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6月24日下午,校百川报告厅内气氛庄严、热烈,物理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常亮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老师,副院长陈茂笃教授、徐立昕教授、王正汹教授,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宋远红教授,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孙长森教授,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梁红伟教授,与252名2017届毕业生以及30余位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7届毕业的美好时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担任本场典礼主持人。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徐立昕、陈茂笃教授分别宣读了学院2017年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学生名单后,三个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宋远红教授、孙长森教授、梁红伟教授亲手为每一名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之后学院对校先进班集体物1305班,学院先锋党支部本2013学生党支部,辽宁省、大连市、校优秀毕业生等优秀毕业生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他们四年的努力与付出予以充分的肯定。

学院博士毕业生代表胡学进和本科生代表龙泽代表全体毕业生进行发言。他们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并感谢见证他们多年来学习与成长的物理学院,感谢一直以来给予他支持、鼓励、帮助的老师和同学,感谢毕业之际学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并选派毕业生代表胡金耀向学院赠送毕业生礼物。

典礼最后由常亮书记致欢送辞。常亮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随后,常亮书记回顾了近几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成果。临别之际,书记对大家提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信豁达、宽容乐观”、“勤学不辍、与时俱进”三点希望,希望毕业生能够继续发扬物理学子“博求万物之理,以尊闻而行知”的优秀品质,真正沉下心来,建设国家、造福社会,在困难中修身,在磨砺中成长。并嘱咐2017届毕业生不论走多远,不论到哪里,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典礼尾声,学院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一同观看了由学院毕业生参演的毕业视频《匆匆那年》,视频中浓浓的毕业情绪将毕业典礼再次推向高潮。至此,物理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圆满礼成。

离别的季节充满感伤,未来的道路光彩无限,物理学院祝愿2017届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锦绣、圆梦未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