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QCD相结构与集体效应”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2017年“QCD相结构与集体效应”研讨会于2017年6月26日-3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美国东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以及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研究所百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的参加。

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常亮书记致开幕词并介绍学院发展概况。常书记首先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到美丽的大连参加本次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研讨会,希望本次研讨会能促进学术交流,帮助年轻学者提高进步,并祝愿研讨会圆满成功。物理学院赵纪军院长在欢迎晚宴上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建设情况,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我校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为期五天。会议主题包括有限温度有限密度QCD、QCD相变与相结构、束流能量扫实验、涨落与关联、集体流与集体动力学、反常输运、硬探针、强子性质及其在介质中的变化等等。在五天的会议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博士后和研究生以各种精彩报告的形式展示和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引起了听众极大的兴趣。在报告提问讨论阶段,听众提问积极,讨论非常热烈,会后与会专家一致反映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

2017年“QCD相结构与集体效应”研讨会的召开旨在促进国内中高能核物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提升大连理工大学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学科的影响力,加快其学科平台建设。在本次研讨会中我院老师和研究生也作了非常精彩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此外,我院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和感兴趣的本科生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