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领导小组对我校理论物理学科进行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8月17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领导小组成员,浙江大学罗民兴院士、北京大学许甫荣教授、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科研项目主管刘伟一行3人,以座谈会的方式对我校理论物理学科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我校王寒松书记、宋永臣副校长会见了罗民兴院士一行。

座谈会由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主持,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与团队管理部王忠涛部长向罗民兴院士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理论物理概况。周玲教授介绍了我校理论物理研究的历史沿革和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队伍情况及近期发展计划。张卫宁教授分析了我校理论物理学科形式,对未来实现发展目标充满信心。罗民兴院士、许甫荣教授,刘伟老师就理论物理学科发展特点、青年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物理学院王正汹副院长、徐立昕副院长以及理论物理研究所大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并分别就各自对于从事理论物理研究感受最深的及面临的困难谈了各自的看法,罗民兴院士、许甫荣教授就青年教师的困惑予以指点。这一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对于我校理论物理学科发展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