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8月17日,国家基金委公布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名单,物理学院今年共计获批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包括1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7项面上项目和17项青年基金项目。无论在项目数目、类别还是合同金额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创学院历史新高。

其中彭伟教授获批了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直接经费金额695.2万,是大连理工大学获批的第三个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是物理学院基金申请的一个重大突破。

此外,刘永新副教授获得了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资助,这是物理学院青年教师获得的第二个优秀青年基金,说明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又取得了可喜成绩。

另外,今年学院的青年教师在基金申请方面更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共有18位青年教师申请了青年基金,最终获批11项。这一方面说明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研究成果喜人;另一方面,也说明我院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基金命中率方面的举措十分得力。今年3月初,王正汹副院长牵头,邀请学院十分有经验的4名基金评审专家(王友年、赵纪军、任春生、梅显秀4位教授),给学院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预评审。专家们对参会的9位青年教师的申请书逐一把关,提出修改意见,最终参会者有8位获得了国家基金委资助。

恭喜获得资助的各位老师,也祝愿各位老师在国家基金委的支持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