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组长孙昌璞院士调研理论物理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组长孙昌璞院士与我校理论物理学科教师座谈,调研理论物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座谈会由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主持,周玲教授介绍了我校理论物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和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队伍情况及近期发展计划。在场的青年教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工作经历和研究方向、进展等情况。孙昌璞院士对理论物理平台建设的指导委员会的构成、未来一年开展的学术活动、青年人才的培养、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这次交流为理论物理的学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