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物理学科国际排名保持全球前500名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近日,QS全球教育集团和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数据库分别发布了2018年最新的国际学科排名,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科分别位居全球前456名和497名。

QS世界大学排名学科排名由国际高等教育信息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每年公布,本次排名涵盖48个学科,评估了全球151个国家的1100多所高校。中国内地共有73所大学的576个学科进入全球500强。该排名结果来自过去6年全球权威学者对学科的全面评估、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全球就业竞争力的综合评价,以及对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200万学术文献及2亿引文数据的分析。根据2018年最新公布的QS物理与天文学学科排名,中国大陆共有29所高校进入全球前500名,我校物理学科以全球456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位列23名。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数据库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排名,根据科睿唯安数据库收录的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过去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引文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根据2018年3月15日公布的最新ESI数据,物理学领域共有720个学术机构进入全球1%。我校物理学科位列全球497名,在中国大陆进入前1%的32所高校中,位列19名。

QS和ESI国际学科排名由于其数据的全面性和权威性,已经成为当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的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也是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重要标准。我校目前共有10个学科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500名,9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