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推进本科生“明星寝室”项目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本科生2017级队全体寝室长在二馆110教室观摩了学院2016-2017学年“明星寝室”建设工作汇报展示会。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佟西原主持会议,2017级辅导员龙泽参会,到场的还有2016级队10间“明星寝室”的代表及其他寝室成员。

在汇报展示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结合着会议封面PPT的配图,为在场同学讲述了2014年“兄弟寝”的简要事迹,进而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激发学生寝室团体动力方面所作的探索与实践,阐述了“明星寝室”项目化建设工作的背景和成效,为接下来各寝室的汇报做好铺垫。

在同学的掌声中,10间具有代表性的学生寝室依次开始了汇报展示。各寝室代表或幽默、或深情地讲述着一年多来室友们围绕着“明星寝室”立项称号所开展的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果。从略显传统的“学习明星寝室”、“卫生明星寝室”,到青春写意的“元气满满明星寝室”、“书香明星寝室”,再到标新立异的“全能直男明星寝室”、“特色装饰明星寝室”,大二学长学姐的展示汇报吸引着大一同学的注意,也激发着他们对于做好寝室建设的信心。汇报环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较为充分地展示了上一学年2016级队的“明星寝室”项目化建设工作。

  主持人在之后的总结点评中,提到了本次展示会让他感动的两个地方:一是所有参加展示的“明星寝室”,都配备了到场“助威”的“室友团”;二是几乎每一位上台汇报的学长或学姐,都在讲稿中准备了对大一同学的建议和寄语。结合着对本学年立项工作的布置与讲解,主持人号召大一大二的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明星寝室”建设活动,在学院学子携手同行的团体氛围中更好地成长成才。

会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明星寝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今年是我院开展“明星寝室”建设工作的第5年。自2013年底以来,学院在以寝室建设为抓手的基础文明建设工作上屡屡收获实效,连年涌现的“学霸寝”成为展示学院学子优良学风的一张“名片”。学院连续五年获评大连理工大学基础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