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8年(第八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2018年7月8日至7月10日,物理学院顺利举办了第八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112名2015级优秀大学生齐赴大连理工大学,共聚物理学院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术夏令营。

7月8日下午,夏令营学员陆续来到我校报到,设在酒店大堂的报到处排起了长队。报到处的研究生志愿者仔细工作,为夏令营学员们安排住宿,答疑解难,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来自物理学院的第一份温暖。

7月9日上午8:30,夏令营开幕式在研教楼102隆重召开。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副院长陈茂笃教授、副院长徐立昕教授、各学科不同方向的老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112名2015级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幕式。赵纪军院长首先简要的从历史沿革,学科概况,师资队伍等几方面对物理学院进行了大致的介绍。随后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光学,等离子体物理,各个学科方向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各位老师详细精彩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物理学院,对各个研究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

9日下午,全体营员参加了师生座谈交流活动。营员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选择到任何一个课题组参加座谈活动,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甚至是一对一交流。座谈会中,老师们一改平日里教导者的角色,精心准备了水果茶点,与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畅聊学习,学术,科研生活等。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老师们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科研态度无不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10日上午,一类营员参加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五个学科组织的面试考核,二类营员参观了各课题组的实验室和校园环境。面试中老师们从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创新能力,求学态度等不同方面对营员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考察。参观实验室的营员通过深入实验现场,对真实的科研生活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10日下午,在带队老师和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游览了星海广场,跨海大桥等大连市著名景点。大海的声音,天空的蔚蓝,海风的气息都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大连这座海滨“东方明珠”的美丽。

至此,本届学术夏令营完美落幕。至今,物理学院已经开展了八届学术夏令营,累计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其中一部分营员也选择在大工攻读研究生并做出了非常优秀的科研成果。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希望夏令营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大学生与大工连理,与物理结缘,一起创造美好未来,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