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我院科研项目申请再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截至2018年9月,物理学院在今年各类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的申请中,以我院老师牵头共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在项目类别和合同金额方面再创丰收。

今年,丁洪斌老师和王德真老师分别获批了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其中丁洪斌老师主持的课题为“面向ITER的壁监测和杂质循环的在线动态行为研究”,合同金额为840万元;王德真老师主持的课题“高约束模式多种器壁条件下刮削层物理研究”的合同金额为554万元。这样,继去年桑超峰、高飞两位老师之后,我院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方面续写辉煌,课题数和金额总数在全校院系排名中继续保持前列。

此外,在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我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共获批8项面上项目(负责人分别是:周玲,刘悦,边继明,王正汹,刘永新,张钰如,韩永昌,蒋雪)和4项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是:范曾,胡晶晶,吴兴伟,宋健)。其中刘永新老师在去年获得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之后,今年又获得了面上项目的资助。另外,获得面上项目支持的老师中,有五位都是年龄不到40岁的青年教师,这说明我院青年教师科研水平较高,具备较好科研潜力。

继去年我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希望各位老师继续趁早规划和积极准备,争取今后在各类重大、重点和人才基金项目的申请中有重大突破,更上一层楼。

恭喜获得资助的各位老师,也祝愿各位老师在各类基金的支持下,取得更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