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团队在第二届“卓越杯”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    点击量:



11月30日-12月2日,第二届“卓越杯”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天津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卓越联盟高校的数支优秀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派出12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姜东光和刘升光担任带队教师。经过大赛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三支队伍表现出色。在三个比赛题目当中,获得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

作为卓越联盟高校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对“卓越杯”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高度重视,学校教务处和物理学院从今年6月份起开始筹备参赛工作,首先在校内物理实验竞赛的基础上,遴选出陈曾美、陶思彤、信晓、张鹏、孙语涵、陈如林、李天铭、王英博、王森远9名同学组成三支参赛队伍。在王艳辉、刘升光、白洪亮、吴兴伟、王晓娜、陈珂六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选手们利用暑假时间,反复进行理论研究、实验创新、设计实验,最终拿出了三个高质量的实验设计方案。

竞赛中,选手们精心准备实验,向评审委员会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详细回答了评委们的问题。在PPT答辩环节,三支队伍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科学态度、巧妙的实验设计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三支队伍分别囊获了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


背景介绍:

“卓越杯”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由卓越联盟高校发起的,为国家级学科竞赛。其宗旨是促进卓越联盟高校大学(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引导学生加深对大学物理基础理论的理解和运用,强化物理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对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改革起一定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