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纪军教授再次入选艾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9-01-20    来源:    点击量:



在艾思唯尔(Elsevier)1月17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我校物理学院院长、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再次入选“物理学和天文学”学科榜单,在该学科124名高被引学者中位列第三。赵纪军教授主要从事低维凝聚态物理、计算材料学等领域研究,至今在Science Advances,Physical Review Letter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 Nano,Advanced Materials,Materials Horizons,Physical Review B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400多篇,总引用14000多次,H因子61。

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分为38个学科类别,共有来自229个国内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该榜单的遴选标准为“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艾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