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LHC物理研讨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0月24日-27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北京大学协办的第五届LHC物理研讨会在大连泰达美爵酒店成功举行。来自中科院高能所、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南京大学等数十所研究院所与高校,约300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于长水教授主持。

IMG_2747

IMG_2749

本次会议共设三个分会场,主题涉及重味重离子物理、希格斯物理、QCD物理、探测器表现及升级、标准模型及超标准模型、CEPC。会议包括130余场报告,近30张海报参与评奖。

IMG_2752

IMG_2816

会议期间举行了南京大学金山教授的主题报告会,报告描述了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和在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发现希格斯粒子的过程,介绍了中国科学家参与LHC合作的情况和在Higgs粒子发现及研究中做出的贡献情况。报告还介绍了在中国建造大型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精确测量研究Higgs粒子的原始建议过程及其重大意义。

IMG_2990

会议结束后,由上海交通大学杨海军教授颁发最佳海报奖。

IMG_3179

伴随着⼤连市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的最后⼀抹秋色,参会学者们不仅收获到知识之美,还体验到⼤连之美。

最后,感谢参加此次会议的全体专家学者及⼯作⼈员。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