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线上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蒋雪    点击量:



7月28日至2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内蒙古大学协办的首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线上会议成功召开。此系列线下会议始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过12届。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并通过蔻享科学平台进行直播和回放。会议的宗旨在于突出学科交叉的特点,通过多学科思想的碰撞,知名学者与青年科研工作者、研究生的互动交流,推动我国在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原始创新。

开幕式上,会议主席-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随后,16位特邀报告人,连续两天给参会人员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特邀报告专家包括龚新高院士、杨金龙院士、杜世萱研究员、冯济教授、傅钢教授、龚学庆教授、李隽教授、李震宇教授、骆军委研究员、马琰铭教授、潘锋教授、帅志刚教授、孙志梅教授、王金兰教授、姚裕贵教授和周震教授。他们围绕半导体、自旋电子学、能源、催化、超导等多个前沿研究方向的重大科学问题,从理论计算方法和程序的开发与应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材料设计、物理化学机理解析、新理论和新概念的提出等多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展现了理论计算的强大威力以及对实验的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为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成长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会议期间,听众踊跃提问,报告人认真回答,既让参与的广大师生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更学习到专家们严谨治学的态度。本次会议召开的两天内,蔻享学术平台直播累积点击量超过4万人次,实时在线观看人数保持在1100人以上,峰值人数达到2200人。参会人数远大于历次的线下会议。

第十三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将于2021年7月在呼和浩特举办。会议闭幕式上,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教授代表主办方发出了邀请。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