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第五巡察组、学院党委    点击量:



12月10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顾丰代表党委巡察组向物理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会议由物理学院院长赵纪军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2日至10月14日期间,党委第五巡察组对物理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党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党委、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姚山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物理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职责使命,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顾丰反馈时指出,物理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班子勤奋务实、团结和谐,扎实开展工作,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一定进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委在政治功能发挥、党的组织建设、将党的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顾丰提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先进理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态度,推动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到实处。

王正汹表示,本次巡察是对物理学院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物理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物理学院党委将把巡察后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将不断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坚决直面问题,以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效果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实际,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物理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第五巡察组的具体指导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求真务实、刀刃向内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成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赵纪军表示,党委第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学院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物理学院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