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山副校长参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学院党委    点击量:



1月11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姚山副校长作为联系校领导参加会议,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主持会议。

姚山在会议前段提出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在宏观方面要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规矩”,在学院具体方面做到“讲差距”“讲发展”“讲目标”“讲信心”“讲落实”。会上,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实际,对查找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做好事项报告;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校内巡察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再次的深入探讨。

姚山在点评时表示: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议流程规范,相互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直面不足,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发言详实客观、检查深刻,较为全面地查找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符合学院实际。

姚山进一步要求: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功能,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用“钉钉子”精神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台阶;要做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总结凝练和示范辐射,不断提升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目的明确地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上做好教学系列与科研系列人员之间的平衡;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时刻牢记“安全大过天”,落实好科研工作的底线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成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