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大计划ITER专项“托卡马克等离子体与壁材料相互作用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17    来源:    点击量:



国家重大计划ITER专项“托卡马克等离子体与壁材料相互作用研究”

项目启动会召开

    8月31日至9月2日,科研院和物理光电学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大计划ITER专项“托卡马克等离子体与壁材料相互作用研究”(项目标号2013GB109000)。该项目是物理光与光电学院首次以负责单位承担的国家级重大项目,项目合同金额3400万。来自于国内10余家单位,约80名代表参加启动会。出席启动会的领导和专家包括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邹晖副处长,科技部ITER专家委员会召集人,中科院等离子体所所长李建刚研究员,项目专家组长,中科院北京物理所王龙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清华大学周志伟教授,北京大学王晓钢教授等,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康旭东,基础研究与团队管理部部长张弛,副部长李占英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物理光与光电学院副院长丁洪斌主持。康旭东副院长代表出差在外的郭东明常务副校长,对教育部领导及科技部专家出席启动会表示欢迎和感谢。

  

 邹晖副处长代表教育部科技司致词;

李建刚所长代表科技部ITER专家讲话;

 其后项目负责人吕广宏就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德真,金硕,吕广宏,刘伟,丁洪斌分别进行了课题汇报。会议第二天,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学术汇报和交流。

   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及课题研究计划和方案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对保障项目实施和项目目标完成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