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星际物理与化学(大连)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07    来源:    点击量:



 

星际物理与化学(大连)会议成功召开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成功主办星际物理与化学(大连)会议

 

    星际浩瀚,物质多元:星际气体(离子、原子、分子)各具特色,星际尘粒独领风骚;星际辐射长波高频,含磁带电,振转并行。2014年7月15到7月19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联合主办,国家天文台协办的“星际物理与化学(大连)会议”在滨海之城大连仲夏花园酒店如期成功召开。

 

图  1星际物理与化学(大连)会议开幕式

 

    会议组委会主席物理学院丁洪斌教授致欢迎词, 会议科学组织委员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碧偽,美国密苏里大学教授李爱根,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朱明,黄茂海等主持会议。

 

图  2星际物理与化学(大连)大会合影

 

    与会者来自国内外14个科研单位,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天文台,中科院新疆天文台,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大,美国密苏里大学,香港大学等机构,共计53人,大会科学报告27个。会议报告涉及多种研究方法及手段,从实验室的研究到天文望远镜观测,再到建模分析;涉及研究领域包含行星、星周、星际、星系等诸多热门研究领域,其中丁洪斌教授的报告“实验室THZ光谱表征星际介质”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认为会议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知识共享的平台,特别是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开阔眼界,激发兴趣,寻求高水平合作的机会。

 

相关链接

    http://interstellar.csp.escience.cn/dct/page/1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