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韩国科学院院士、汉阳大学李英白教授访问我校并做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7-14    来源:    点击量:



    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支持下,应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和董闯教授的邀请,著名物理学家、韩国汉阳大学杰出教授李英白(YoungPak Lee)近日来我校进行为期三周的学术交流、访问。

    李英白教授是韩国汉阳大学量子光功能物性研究中心主任、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科学与教育联合协会主席、曾担任韩国物理学会主席(2009-2010)。李英白教授在超材料、自旋电子学及表面界面物理等领域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并于2007年被韩国联合通讯社誉为“21世纪韩国科学家代表”。早在上世纪90年代,李英白教授就与我校的三束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建立了学术联系,曾多次来访我校,并在中韩学术交流方面做出卓越贡献。

    访问期间,李英白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Plasmonic electromagnetically-induced transparency in meta-materials/structures”、“Present and future for metamaterials”和“Metamaterial electromagnetic absorbers and manipulators”的系列学术讲座,系统介绍了超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并重点介绍了他本人所领导的课题组在超材料结构设计、电磁诱导透明现象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理论和实验成果,引起与会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