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女博士生获国际学术会议唯一最佳墙报奖


发布时间:2014-06-2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范冬梅在日本九州大学举行的第四届亚太核聚变能量输运国际会议(4th Asia Pacific Transport Working Group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上获得唯一“最佳墙报奖(Winner of the Poster Prize)”。本次会议在70余篇参会墙报中设最佳墙报奖1名,以奖励科研内容与英文表达均突出的年轻科研工作者。

    范冬梅在导师王正汹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托卡马克芯部高温等离子体磁流体不稳定性的大规模数值模拟研究,并已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本次会议上范冬梅的墙报题目为“Effects of ion diamagnetic drift on the m/n=1 high-order harmonic modes in rotating tokamak plasmas”,并在大会的青年论坛上做口头报告,其创新性研究内容与流利的英语表达得到了国际评审委员会的一致好评,最终在70多篇墙报中脱颖而出。范冬梅是该核聚变国际会议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

    第四届亚太核聚变能量输运国际会议由日本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承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上王正汹教授带领3名博士生参加,展示了近年来他们课题组在聚变等离子体磁流体不稳定性、湍流输运研究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会议期间,参会教师及博士生与国际同行积极交流,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关注。

    第五届亚太核聚变能量输运国际会议将在2015年6月9-12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来承办,王正汹教授将担任会议主席。这将进一步增强了大连理工大学在核聚变磁流体不稳定性和湍流输运研究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