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五届材料及化工过程多尺度模拟计算国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17    来源:    点击量:



    2014第五届材料及化工过程多尺度模拟计算国际研讨会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高级经理学院顺利召开。本届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法国Scienomics公司、中国计算物理学会辽宁省分会、北京泰科博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协办。

    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孙淮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中国计算物理学会辽宁省分会会长刘金远教授致开幕辞,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主持仪式。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美国、瑞典、印度、韩国等七个国家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就材料及化工过程多尺度模拟计算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包括19个大会特邀报告、24个邀请报告和25个墙报。报告涵盖了从头计算方法研究化学反应、分子和电子结构,分子间相互作用势与分子动力学理论研究,多尺度模拟技术研究聚合物、软物质和生物材料的摩擦、润滑和磨损性能,多尺度模拟技术研究和其在新材料研发中应用,多尺度模拟方法与材料工程,结构和功能材料中辐射效应的模拟预测,多尺度模拟技术在能源转化与储能材料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反应力场动力学模拟等多方面的内容。

    来自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的Edoardo Apra博士、美国圣地亚国家实验室的Stan Moore博士、印度Shiv Nadar大学的Vijay Kumar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孙淮教授分别做了题为“NWChem: effective use of HPC resources for material science research”、“Molecular Dynamics Modeling via LAMMPS: Capabilities and Future Plans”、“Magnetism in nanoalloys”和“WebFF – An Open Platform for Force Field Developments and Applications”的精彩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举办了MAPS多尺度材料及化工过程模拟软件平台交流会以及墙报展示,并评选出了最佳墙报奖。

     本系列会议已在欧洲和美国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会议由大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必将有力的推动我校的计算材料学、计算化学、化工模拟、高性能计算等学科的发展,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通过与国外专家的交流,也对我国材料及化工过程多尺度模拟领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