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赵纪军教授团队撰写的英文学术专著由斯普林格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4-10-30    来源:    点击量:



 

     由赵纪军教授率领团队成员刘立钊讲师、博士生李芬撰写的英文专著《Graphene Oxide: Physics and Applications》(氧化石墨烯:物理与应用),近日由全球著名学术出版机构斯普林格(Springer)出版发行。

    本专著全面总结了近十年来氧化石墨烯领域的研究进展。全书共八个章节,详细介绍了氧化石墨烯的原子结构、电子性质、力学性能、光学性能、功能化和复合材料;在此基础上讨论了氧化石墨烯在电子学器件、光电器件、传感器、能源存储与转化、环境科学、生物技术等领域广阔的应用前景。

     2009年以来,赵纪军教授课题组与美国伦斯勒理工张绳百教授等国内外同行合作,在氧化石墨烯领域开展了系统的理论研究,在ACS Nano,Nanoscale,Carb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ournal of Catalysis,Physical Review B等相关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引起同行的关注,单篇最高引用达120余次。从事该方向研究的博士生王璐获2013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本专著的出版发行表明,该课题组在氧化石墨烯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本专著的出版单位斯普林格出版社,于1842年在德国柏林成立,以高质量科技出版物而闻名于世,是全球第一大科技图书出版公司。

 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