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参加“2017国际应用光学与光子学技术交流会”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2017国际应用光学与光子学技术交流会”(AOPC2017)于2017年6月4日-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与会专家、参会代表千余人,国际知名专家、国际组织代表约70人。本届大会被认为是报告交流和粘贴交流水平均较高的一届,得到了国内外学术、技术和产业届的高度认可,体现出光学与光子学领域世界一流水平。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大型, 人群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我院丁洪斌教授被特别邀请做大会报告,课题组博士研究生王宏北做口头报告,被评选为“优秀口头报告”。博士研究生赵栋烨做粘贴报告,被评选为“优秀粘贴报告”。

王宏北所做的口头报告题目为“Optical imaging measurement for the surface morphology of plasma facing components of EAST tokamak using laser speckle interferometry technique”,针对托卡马克第一壁侵蚀与再沉积的在线监测需求,构建了激光散斑干涉实验平台DUT-SIEP,并提出了面向聚变托卡马克装置实现原位、在线诊断的整体设计方案。赵栋烨的粘贴报告题目为“Structures and roughness-induced optical absorption of metal surface during laser ablation by 6 femtosecond laser”,主要展示了飞秒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烧蚀金属材料表面,以及表面结构、粗糙度对于激光吸收效率的影响。

图片包含 墙壁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会议背景:

AOPC大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SPIE联合主办,是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年会,每两年一届。AOPC2017的技术主办方有韩国光学学会(OSK)、欧洲光学学会(EOS)、日本光学学会(OSJ)、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OPSS)。本地承办和联办方包括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微光夜视技术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余单位。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