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三束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双边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0月19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三束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双边交流会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举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所长、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罗文华研究员、材料研究所副所长白彬研究员、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书记胡殷研究员等10位专家学者,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三束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主任赵纪军教授、三束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董闯教授、丁洪斌教授、王清教授等师生代表与会。

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姚山教授、国防(先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丛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赵纪军教授主持。姚山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们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姚校长接着肯定了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和三束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的长期和良好的合作传统,并期望此次的双边交流会可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和协作,形成新的合作增长点。

开幕式结束后,赵纪军院长介绍了三束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随后,柯海波、王清、王东平、黄绍松、吴鼎、杨蕊竹、刘静等双方实验室的青年学术骨干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董闯教授和白彬研究员主持。与会学者就材料表面改性与涂层技术、合金成分设计、LIBS氢同位素测量等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下午,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到会专家参观了三束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各方向相关老师进行了针对性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的举办加深了双边的学术交往与理解,双方在国防基础科研、军民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实验室开放课题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