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8月16日,国家基金委公布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名单,物理学院保持着良好的态势,共获批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包括1项重点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0项面上项目和2项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负责人分别是:周思,李寿哲,金家森,梅显秀,宋远红,王丰,朱爱民,丁振峰,潘路军,王文春老师。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是:王园园和李伟佳老师。其中梅显秀教授不仅获得面上项目,还获得1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其中王友年教授在2018年度刚刚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题答辩,又获批了1项新的重点项目,项目直接经费340万元,是所有重点项目中资助经费最高的。

更可喜的是赵纪军教授获批2019年度团簇构造、功能及多级演化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项目直接经费400万元!

此外王正汹教授获得了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资助,这是物理学院青年教师获得的第一个杰出青年基金,是物理学院青年人才培养方面一个重大突破。

而且我院在基金申请继续保持着很高的资助率,如面上项目资助率47.62%(10/21);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率66.67%(2/3),特别是有3位青年教师首次获批了面上项目。这一方面说明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研究成果喜人;另一方面也说明我院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基金命中率方面的举措十分得力。今年3月初,高飞副院长牵头,邀请学院十分有经验的4名基金评审专家(王友年、赵纪军、任春生、王正汹4位教授),对学院的基金申请书进行预评审。专家们对参会的几位青年教师的申请书逐一把关,提出修改意见。

恭喜获得资助的各位老师,也祝愿各位老师在国家基金委的支持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