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宋远红教授当选第八届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点击量:



近期,我校物理学院宋远红教授当选为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并通过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长秘书长办公会审议,正式成为第八届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期5年。

中国力学学会最初由钱学森等著名力学家倡导,成立于1957年。按分支学科,中国力学学会下设23个专业委员会。其中,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是全国等离子体工作者的学术组织,首届主任委员由吴承康院士担任。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旨在推动等离子体学科的发展、加强等离子体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培养相关领域的后备力量、促进本领域与其它学科领域以及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为我国的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近年来,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活动有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全国低温等离子体数值模拟培训班、全国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及诊断暑期讲习班、全国热等离子体基础与应用研讨会、工业等离子体会议、全国低温等离子体创新应用青年论坛、全国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其应用技术研讨会、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研讨会等。

 

宋远红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才,国内外学术兼职包括Member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BoD) of the International Plasma Chemistry Society (IPCS)、Editorial board member of IOP SciNotes、高等学校数学物理方法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物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多次担任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sma Chemistry、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lasma Science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croelectronics and Plasma Technology、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Plasma Physics等国际重要学术会议的国际组委,并受邀做大会报告。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