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点击量:




916日物理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名单,物理学院共获批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今年我院面上申报资助总数成果喜人,为了保持学院申报资助良好态势,提高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率,学院科研副院长高飞教授牵头邀请了蒋雪、李伟佳、张信普三位教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申请的经验交流,解读撰写基金申报书应注意的要点,如何在众多申报书中更加具有竞争力。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高飞副院长介绍我院申报和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情况,也分别介绍了三位教师在面上基金申报的优势。

 

接下来由三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个人经验和总结。三位老师分别重点讲解了申请书撰写的整体方向,应该抓住的重点,曾经遇到的问题,申报未获得资助时曾收到过的专家意见。并且详细的讲解了每一个模块撰写时的侧重点。介绍了自己申报的历程以及遇到的问题之后下次撰写时如何进一步对自己的申请书进行优化修改。分析了如何在选题方面针对当下前沿研究存在的问题寻求突破,实现从无到有的原创,同时介绍了自己的选题过程供大家参考。

 

 

青年教师反响良好,积极与分享申报经验的老师进行交流,针对自己在基金申请中的困惑提出具体的问题,三位老师根据自己的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及体会尽力为各位老师答疑解惑。高飞副院长对交流过程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教师们多多进行交流,增加学科内部与学科之间的讨论,最后恭喜本年度获得资助的老师们,祝愿老师们在接下来的申报中继续有所突破。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