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发明专利的创造性”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点击量:



    513日上午9:00,由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专利知识主题讲座于学院322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物理学院高飞副院长主持,大连星海专利事务所花向阳先生就发明专利的创造性进行讲解。物理学院30余名教师和高年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的主题讲座。

 

 

大连星海专利事务所花向阳先生针对专利审批流程、授予专利的条件、专利文件的组成、软件著作权申请所需准备的材料等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今后师生们申请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提供了相关法律和撰写方面的指导。最后,开发院的朱晓雯老师为学院师生解读了学校颁布的知识产权政策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让师生们明确了学校的相关资助标准,同时针对与教师权益密切相关的成果转让价格、合同签订时知识产权保护、支付费用和报酬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讲座的内容设置对于教师和研究生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有极大的帮助,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会。与会的师生认真聆听,或拍照PPT、或记笔记,反响极好。以后学院将会继续采取不同方式对师生进行知识产权知识的宣讲,提高大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大家积极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