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    点击量:



为做好我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推荐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现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将推免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荐名额

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校下达名额12个,根据专业人数,分配到各专业。目前应用物理学专业在籍32人,分配4个名额;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籍65人,分配8个名额。

应用物理学(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共24人,学校下达名额18个(招生计划人数的50%)。

注:其他类型推免名额产生办法按照学校要求执行。

二、报名资格与要求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社会责任感坚强,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前三学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靠前,其中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原则上综合成绩需排名专业前40%;考虑大珩班已经两轮流动,不做该项限制。

注:用于计算学习成绩科目和成绩排名计算办法,详见《物理学院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成绩计算方法》(附件1)。

三、报名时间与流程

1、学生综合成绩排名计算:按照《物理学院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成绩计算方法》,对各本科生专业应届毕业生进行综合成绩排序。综合成绩排序面向全院公示,公示截止时间为9118:00

2、学生提交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申请:学生本人填写表格,向学院提出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91117:00。请在91117:00前,将《附件2:物理学院2020年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纸质版(1份、手写签名)表格以及《附件3:物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推免报名统计表》电子版(拷贝), 一并递交物理学院办公室宋丹阳老师处。以上两份材料逾期不交者,视为不申请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

3、资格认定:912日,学院对提交免试推荐研究生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认定。按照学校下达名额,确定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名单并公示,公示截止时间为9122000

4、上报名单:913日,报送教务处学院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名单。

其他后续申请工作,按照《学校办公室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执行。

三、推免生资格的取消:

对已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在正式入学前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1. 申请推免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

  2. 违反校规、校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者;

  3. 有课程因考核不合格而需要重修者;

  4. 毕业时未能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者。

    以上办法最终解释权归物理学院所有。


    附大连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https://portal.

    附件1:物理学院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 研究生成绩计算方法.doc

    附件2:物理学院2020年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3:物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推免报名统计表.xls

    物理学院

    二○一九年九月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