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研究生“廉洁文化”影视赏析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12-05    来源:    点击量:



    11月30日晚,为积极响应学校研究生“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工作精神,增强研究生的廉洁学术意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同学在物理系楼425教室举办了“廉洁文化”影视赏析活动。

 

 

    7时半,活动正式召开。观影前,主持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廉洁文化的内涵意义,即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清白做人的精神。告诉同学们学校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的主旨和目的,并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廉洁公民。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了《金钱帝国》这部电影。本部影片讲述了20世纪70年代的香港,警察与黑社会组织相互勾结公开贪污受贿,导致社会动乱,民不聊生。

    观影期间,影视作品中播放的廉洁与腐败的斗争,引起了同学们激烈的讨论热情。同学们踊跃表达了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独到见解以及对腐败现象的深切痛恶,大家一致认为公正不贪、清白无污是构建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及做人的根本。最后,活动在同学们一片掌声与叫好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虽短暂,但意义深远。它让我们明白廉洁文化的发展可以有力地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同时,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是每个人的责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