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06    来源:    点击量:



    9月6日晚,随着最后一名同学的顺利到达,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为了让新同学在来到学校的第一时间完成报到并感受到家的温暖,学院领导和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在9月的第一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9月1日,在研究生辅导员王奇老师的主持下,研究生会在系楼322召开迎新工作会议。会议中2015级研究生主管李娜咪和研究生会主席刘睿对迎新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当天工作细则进行了安排部署,分配了各个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王奇老师在会上强调,研究生会的各位同学一定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度,切实解决新同学在开学初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热情和关心。随后研究生会各部门正式开始迎新准备工作,包括新生档案袋整理、宣传品制作、寝室门贴粘贴等工作。

 

 

    9月5日,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开展。早6时,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党务工作的同学便早早地到达了北山B区广场,开始了迎新前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对迎新报到点进行布置,并对各处宣传展板进行整理和加固。当新同学到来时,迎新工作者热情的接待新同学,帮助他们完成报到工作,并提醒他们报到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第一天的迎新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学院141名研究生中有接近100人在第一天顺利完成报到。

 

 

    研究生9月6日的迎新工作从早上6时半开始,合理的值班安排与充分的休息,让迎新工作者在第二天依然能保持热情与活力,继续为新生同学服务。上午10时,学院院长赵明山教授、副院长丁洪斌教授等学院领导来到研究生迎新点视察慰问。赵院长向迎新工作者询问了迎新工作的相关情况,对迎新工作者的付出与奉献予以了充分肯定。随后,学院领导对新生寝室进行了走访,向新同学了解住宿情况并进行亲切的交谈。赵院长表示研究生与本科生最大的区别在于学习方式的不同,研究生更多的在于科学研究,新同学要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尽早开始自己的科研工作,要时刻保持创新意识。物理学院的学科特色是理工交融并进,研究生是科研工作的生力军,作为物理人,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上午11时,校长郭东明院士带领学校领导班子走访了研究生迎新点、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迎新点前,郭校长与赵院长、丁院长进行了深入交谈。郭校长向学院领导了解了今年新生的相关信息,以及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情况。

 

 

    经过两天辛苦的迎新工作,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基本顺利完成,本次迎新工作让新同学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大家的关心,感受到了师兄师姐对大家的热情,更感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浓烈的人文情怀!希望我院在2015级研究生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勇攀高峰,共创辉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