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    点击量:



金秋九月,正是大批新学子踏入校园的日子。为了使物理学院2018级硕士、博士新生顺利入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和研究生助管组成了迎新工作组,于9月1日、2日两天在研教楼南门广场进行了迎新活动。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奇老师的带领下,在院领导的亲情关怀下,迎新工作顺利展开。

迎新工作组在两天时间内分为十班,从早上6点至晚上10点,都一直有工作组的老师同学们守候在迎新站点。报到的主要流程有身份证识别与面部识别,签到发放玉兰卡,发放新生档案袋以及新生管理手册等,同时设置了应急小组,工作包括帮助行李多的同学搬运行李,临场办理新生入住等。尽管流程繁琐,但工作人员仍然一丝不苟地给每一位同学妥善办理好相关手续。

迎新活动受到了赵纪军院长、常亮书记、陈茂笃副院长、王正汹副院长、徐立昕副院长等领导的深切重视,他们多次来到活动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同时仔细询问了新同学的入学感受,让新同学在入学之初就感受到了老师、领导对他们的关怀。在迎新过程中,校党委王寒松书记、校长郭东明院士也先后莅临现场了解了迎新相关情况。

在两天时间内,我们一共迎来了81名硕士新生,47名博士新生,硕士生报到率97.5%,博士生报到率达到了100%,至此,现场迎新的工作圆满结束。

现场迎新工作结束后,作为本次迎新活动的亮点,我们在9月4日下午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会,分别邀请了丛书林教授、张家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王奇老师、教务员吴爱丹老师对新生做了报告。

首先是王奇老师做报告,让同学们了解学院沿革与科研实力、研工组织架构、研究生的规章制度、奖惩措施等;然后吴爱丹老师介绍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的事宜及问题;随后张家良老师做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报告,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实验室安全、注重实验室安全;最后丛书林老师以“研究生的思维、学习和科研方法”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给同学们上了新学期非常重要的第一课。

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物理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至此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在整个迎新过程中,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出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之情。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承“传奇物理”的优良品格,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工人,成为一名优秀的物理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