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物理学院    点击量:



2019年7月4日至6日,物理学院举办2019年(第九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来自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内蒙古大学、辽宁大学、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湖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石河子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延边大学等41所高校的120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间的互动与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继续学业深造。

5日上午8时30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第一教学馆举行。物理学院副院长陈茂笃教授致开幕词,院长赵纪军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与现状,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及发展情况,并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欢迎。

开幕式后,学院各二级学科的专业教师为打算报考各专业的营员分别进行了学科介绍并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教师结合学院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对实验室设备的功能作了详细介绍,引起营员们对科研工作的很大兴趣,激发了营员们投身科研事业的极大热情。

5日下午,学院安排了分专业的师生交流座谈环节,鼓励营员根据自己的兴趣任选一门学科与对应学科的导师及高年级研究生面对面的咨询、交流,使营员们利用短暂的夏令营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各专业的研究方向,为今后报考时专业的选择提供了参考。

6日下午,夏令营各专业面试考核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市容观光活动,途经星海湾跨海大桥、人民广场、中山广场等大连市著名地标后,来到了刚刚承办过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东港商务区,领略了 “北方明珠”——大连的独特魅力。

在短短2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通过参观、学习等方式近距离感受到大连理工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对物理学院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不少同学表达了希望进入学院进一步深造的强烈意愿。物理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进一步宣传办学成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