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物理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    点击量: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迎新时,物理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为确保新生能够更有序、更便捷、更顺利地完成入学手续,学院领导统筹安排,研究生辅导员细致规划,研究生会分工明确、服务周到,最大程度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提供人文关怀。

348EF 31EE1

1F97F 32ED5

在党委书记王正汹、院长赵纪军的带领下,物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走访了研究生迎新点,亲切问候报到新生和迎新志愿者,并且勉励工作人员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

3459F 1C4E6

9月1日晚上21:00,随着最后一名硕士研究生报到成功,物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迎新共迎来85名硕士研究生,44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报到率100%,博士研究生报到率95.4%。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工学习环境、融入适应校园生活,9月5日13:30,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研教楼举行。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弛老师主持,学院原党委书记丛书林教授、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家良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并分别为研究生新生开展专题教育。

26AD8 2C7FC

19092 20B2C

首先,张弛老师就学院沿革与科研实力、党建优良传统、研究生工作管理模式、学院研究生就业前景与就业技巧等方面做了报告并对今后研究生的日常规范提出了要求;而后,丛书林教授以“研究生的思维、学习和科研方法”为题,结合多年教育经历,勉励研究生新生深入钻研科学问题,提高科研能力,最终取得优异的科研成果;最后,张家良教授以一个又一个身边的实例,要求全体研究生新生遵守实验室守则,注重实验室安全。

历经三个小时,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在整个迎新过程中,研究生新生们纷纷表示对研究生生活与科研的向往之情,积极配合学院完成了各项工作。相信2019级研究生新生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定能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秉承优良大工传统、坚定远大学术志向,为青春绽放美丽,为学院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