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等离子体02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    点击量:



在学校、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后,物理硕博等离子体02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于5月27日晚,在系楼322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学习,传达学校、学院党委学习精神,部署支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30多名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常务副书记韩晓宇同志主持。

会上,韩晓宇同志首先通过“两学一做十一问”对“两学一做”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就什么是“两学一做”、开展的范围有多大、开展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是什么及如何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等十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韩晓宇同志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随后,支部向全体党员下发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韩晓宇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召开的“两学一做”推进会精神和总体部署。韩晓宇指出各位党员同志“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带着问题改,党员个人要切实搞好自学,支部将灵活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好集中学习。她强调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是以后的重点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

 

韩晓宇在主持会议时经全体党员讨论决定,把每个月第三周的周四确定为博-等离子体02-学生党支部的党日,在党日开展组织生活、进行党的教育、召开党的会议、处理党务工作等。

 

接着,党支部书记韩道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韩道满同志首先通过自己参加“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班、参加毛丰美事迹报告会和学院各类“两学一做”会议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它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党内教育、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韩道满同志从党章的基本概念和地位作用、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增强党的纪律意识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党章的学习。

韩道满同志讲到,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调整党内关系、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从根本上保证我们党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法规武器。重点讲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强调指出不但要学习现在的党章,也要了解党章的历史。

大会最后部署了研究生上讲台活动,确定两名即将毕业研究生党员和八名在校研究生党员进行下次的学习工作。大会指出,研究生上讲台活动讲解的内容要细,要结合身边的实例,切实发挥“研究生党员上讲台”党建品牌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