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庆元旦迎新年,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    点击量:



为继续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取得的学习教育成果,在2017年新年来临之际,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近日在物理系楼322面向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开展了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共有来自8个基层支部的24名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与。

此次知识竞赛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每支代表队三人,共同经历了必答题、选答题、红歌大比拼以及风险题四个环节。在主持人介绍过所有参赛代表队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环节必答题,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每个代表队选手仔细思考、相互讨论、争取稳重求胜。在主持人公布答案后,第三代表队的光工第二支部以满分的成绩取得领先,并赢来其他代表队的羡慕与肯定。

第二环节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之间竞争激烈,比分你追我赶,微电子支部与理论物理支部选手更是热情高涨、不分伯仲,抢得了一半题目的答题机会。最终理论物理支部略胜一筹,将比分赶超,以总积分第一的成绩进入第三环节。

第三环节为红歌大比拼环节,一首首红色歌曲旋律让现场气氛活跃,队友之间的密切合作,不停地在大脑中将自己所听与所知相比对。快速的反应、精准的作答,让比赛的节奏紧张而热烈。

竞赛的最后一个环节为风险题环节,本环节设置的扣分规则,为各代表队最后总得分的高低带来了不确定性。保守还是冒险勇进成为每支代表队的一大选择。首先答题的为保持领先优势的理论物理支部,在答对两道题后选择不再继续答题,稳扎稳打。后面的七支代表队为赶超比分,纷纷选择冒险继续答题。凝聚态支部、原子与生物支部以及光学支部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纷纷拿到本环节的满分,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