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物理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10-30    来源:    点击量:



20161019日,为了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的重要精神,推动支部的思想建设,物理硕博等离子体第二党支部于系楼425室,开展了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韩晓宇支持,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成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有五名党员同志上讲台与大家分享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

首先,由赵凯同志进行分享。赵凯同志以“小悦悦”事件作为话题,将道德丢失问题展现在大家眼前,引人深思。另外,赵凯同志从自身学习体会方面介绍了康德的道德哲学,并给出了康德的名句:“道德之所以有如此崇高和美好的名声,就是因为它总是伴随着巨大的牺牲。”与支部同志共勉。


接着,朱霄龙同志从三个方面诠释了“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以及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胡艳婷同志通过“周恩来”和“杨善洲”这两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道德品质,并倡议全体党员同志向优秀的党员模范学习。樊智慧同志和高丽红同志从不同角度出发,清晰、细致地讲解了道德的基本内涵,并分享了他们对于党员同志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做到“讲道德,有品行”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支部书记韩道满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韩道满强调,讲道德、有品行,要从慎初、慎小,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