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物理硕博光学学生党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30    来源:    点击量:



2016年10月20日晚,物理硕博光学学生党支部在物理系楼422房间举办了“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活动,围绕“两学一做”,集体深入学习“四讲四有”专题四“讲奉献,有作为”。光学党支部10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王鹏主持了会议,支部指导教师王乔出席会议。

首先,周博一同志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出发,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和“三个代表”意义决定了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正是一名共产党员最大的奉献与作为。邓承浩同志指出,党章中规定了党员的基本义务,其中第三条第三款指出党员应该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讲奉献,有作为”是遵守党章的最好表现。支部书记王鹏从“奉献是什么”、“作为干什么”两个方面阐述了“讲奉献,有作为”的具体含义:入党誓词中提到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就是奉献精神,从小做起,实现“中国梦”就是最大的作为。精彩的发言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支部指导教师王乔做了总结。她指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党的最高价值取向,也是衡量合格党员的标准。入党誓词中也提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就是奉献,是所有党员的宗旨和追求。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鹏同志对于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工作进行了地详细部署。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