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硕博-凝聚态学生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党员上讲台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629日晚,凝聚态0102学生党支部在物理系楼418会议室共同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集中学习新党章,要求每位党员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瑞丽同志主持。


 

会上,韩楠楠、郭宇两位党员同志分别就当下时政热点——英国公投脱欧、东北经济复苏进行解读,程开同志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学生党员韩楠楠针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在短期内对英国无疑是有利的,但长远来看,英国会失去欧盟成员国的资格,英国难以依托欧盟在欧洲和世界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其国际地位和影响将大打折扣。如果英国与欧盟如果就此分道扬镳,势必导致双方利益受损,出于利益角度的考虑,“脱欧”实难真正实现。在经济和贸易上,双方相互依存度极高,一旦英国退出欧盟,不仅英国受损,欧盟其他成员国也将蒙受交易成本上升的巨大损失。

 

郭宇同志着眼于大连经济发展状况,为大连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她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是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大连是东北地区开放最早、开放度最高的城市和窗口,20161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大连GDP下降了2名,预计2016年还会下降一名,究其原因,东北三省每年流失的人才达到了200万,所以促进人才引进策略非常重要,其一,政策优惠,吸引人才,提高待遇,留住本地人才,还要加强人文关怀,调整经济结构,提供多元化平台,进一步改革开放,活跃市场。


 

程开同志就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5“坚持”要求全体党员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石瑞丽强调各位同志要不断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对实时政治的关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讯员:吴雪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