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和好经验,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深入开展,5月25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在系楼322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常亮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青年科学家发展联谊会直属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等21个基层党组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开展情况、下一阶段的计划进行了汇报。其中硕博-等离子体01-学生党支部已经开展了第一次支部民主测评,大家对照党章,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相互督促,尽早改正;本12学生党支部,作为毕业生党支部,继续针对学困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研究生党总支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材料集中采购,下一阶段任务是加快“微党课”建设,发挥“研究生党员上讲台”党建品牌积极作用。

根据学校推进会精神,学院党委调整修订了《物理与光电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对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学习教育。

随后,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常亮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进行传达。常亮老师指出,各个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战略性保障和根本性保障,而“两学一做”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常亮老师强调,要深刻理解王寒松书记所说的“两个牢牢把握”。一方面要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另一方面要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与学院传统紧密结合起来。

学院党委对“开门过党日”、“每周工作一汇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老师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第三十一条。杨木老师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金远教授进行总结讲话。刘金远书记指出,从各个支部的汇报情况来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势头良好,要总结以往经验,结合学院实际,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刘金远书记强调,各基层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有特色、见成效,并以此为契机,促进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要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的反馈机制,确保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