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16    来源:    点击量: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响应学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指示,号召大学生党员主动深入的对依法治国的方略进行学习。11月13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离子体02学生党支部在系楼322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常亮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刚虎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首先由刘巍、毕海亮两位同志对党的依法治国相关问题做了深刻的汇报,并与同学们进行相关话题的互动讨论。支部成员对人治和法治、依法治国与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与社会主义制度之间的关系等尖锐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分析了当前国家的形势,韩道满同志号召每一位党员都要有危机意识,同时也要对党有信心,对党的决策有信心,更要带动自己周围的同学遵纪守法、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从我做起,遵法守法,我们不要做中国法治的旁观者,而应努力参与其中,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

DSC_0455

在组织生活会的最后,常亮老师对会议作了总结和点评。常亮老师首先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最大的特色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法治的前提;其次,党中央在全会提出依法治国并做出决定,这不是偶然的,而是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智慧的体现;最后,常亮老师对同学们热烈讨论的人治和法治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说真正的实现依法治国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

DSC_0453

常亮老师的点评和总结让支部党员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心中的一些问题和疑惑也有了明晰的答案。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近期将陆续开展支部活动,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 地址: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70